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研究合作 > 正文

研究组举办《混合交通群体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理论方法研究》课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2021年6月26日-27日,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混合交通群体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理论方法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参与了汇报和讨论。

首先,由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针对重大专项内容进行了总体性概述;同济大学胡笳教授介绍了子课题一研究进展:新型混合交通基本特性与机理解析;大连理工大学孙亮教授介绍了子课题二研究进展:面向混合交通的车辆群体协同决策理论与方法;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马成元针对子课题三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混合交通群体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理论方法研究;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赵杭针对子课题四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快速路混合交通协同控制理论与方法;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针对子课题五进行研究进展汇报。

随后,子课题汇报结束后,苏州大学张勇教授、东南大学李志斌教授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方浩教授针对重大专项课题进行了评价。

最后,经一致评审,专家们认为重大专项课题三任务进展的研究目标明确并且研究指标完成顺利,总体上进度符合预期要求,今后需要针对场景验证进行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