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九届同济大学-京都大学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01 】

10月24日,同济大学-京都大学联合论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达馆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综合交通系统与城市群”,与会两大学的师生特别对交通规划设计与管理、交通大数据与信息技术及其应用、交通行为分析等多个领域展开了讨论。

../Pictures/照片图库.photoslibrary/Masters/2016/10/24/20161024-100716/IMG_3613.JPG

同济-京都大学联合论坛由代表中日两国城市与交通及管理学科最高水平的,京都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创立于2004年,每年轮流在同济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轮流举办,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参与本次论坛的两校师生60余人。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致欢迎词后,以小林潔司教授、宇野伸宏准教授和鬆岛格也准教授为代表的京都大学师生团共9人做了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基于家庭研究人的出行行为和特征、定制SP调查以及基于效用协调人的各项活动等新颖的学术研究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济大学的杨东援教授、段征宇博士、云美萍副教授、唐克双副教授以及多位研究生也分别报告了:城市群与枢纽规划、交通大数据、交通方式选择行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师生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及其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届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会。基于本论坛已深度地促进了同济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的全面合作,不仅开展了学科前沿的合作研究,而且已联合培养了多名博士研究生。据悉,明年本论坛还将进一步扩大到中日双方的多所大学,学术交流内容也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