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应用 > 新一代控制系统 > 正文

新一代交通控制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7 】

1、研发背景(应用场景)

新一代交通控制系统是在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指导下,由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着力研发的面向未来交通场景应用的系统之一。

常规车辆、网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多模式交通流已呈现并将持续存在,城市道路网络交通流结构亦将随之改变。新型车辆的混入影响了驾驶行为及其交通流控制需求,多模式交通流控制理论研究势在必行。若干前瞻研究分别理论性探索了网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对交通流的影响,鲜见多模式交通流控制及实验研究。因此新一代交通控制系统面向多模式间断交通流,解析各类车辆驾驶模式,构建微观交通流跟驰模型,研究不同混合条件下多模式交通流特征;以最小协调控制网络——多交叉口为对象,整合网联车辆引导、自动驾驶车辆控制及信号控制,研究多模式交通流协同控制机制,及多交叉口最佳相位协调控制策略;针对供需关系、控制目标等慢变量与车辆轨迹、交通流运行状态、信号控制方案等快变量,结合实验研究协同控制理论,构建多模式交通流条件下信息交互及协同控制集成实验平台。其成果对于建设与发展多模式交通流控制系统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2、产品展示

3、获奖情况

2017年12月: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冠军);

2018年03月:第三届滴滴全球算法大赛初赛冠军、决赛亚军

2018年08月:广州城市算法挑战赛金穗奖

2018年10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