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应用 > 战略实验室 > 正文

战略实验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7 】

1、研发背景

交通状态全息感知技术以城市道路交通系统为对象,致力于运用交通状态感知、感知数据分析与建模等高新技术和理论,以提高交通状态感知技术对全时空与多模式和多粒度的交通状态信息的处理准确率和可靠性、支持交通战略实验室系统中多模式全息感知数据输入为主要目标。

自21世纪初交通信息采集及分析技术诞生之初,同济大学ITS研究中心即着眼于我国交通状态信息分析处理与实验系统发展的紧迫需求,率先启动相关研究。特别是依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城市交通状态智能预报及管理支持系统”及“交通状态全息感知与交通战略实验室”课题,围绕交通信息采集、处理、感知、预测预报,以及基于交通状态感知数据的分析与实验等关键技术展开重点研究,取得了显著效益。带动了先进的交通控制系统、交通战略实验系统、车路联网与协同等相关方向学术发展。

2、产品展示

图1 仿真路网管理界面

图2 在线仿真与分析界面

图3 预案设置与仿真推演界面

图4 三维仿真界面

3、应用情况

图5 2012年,南京市城市交通信息与态势分析系统

图6 2016年,宁波市智慧物流车辆运输监测管理与仿真实验平台

图7 2018年,上海市南北高架(内环至中环段)交通综合整治研究

图8 2018年,深圳市杨梅坑景区道路拥堵改善

图9 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交通仿真与决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