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应用 > 智能计算 > 正文

全息感知与智能计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7 】

1、研发背景(应用场景)

近年来,随着交通数据采集,通讯管理技术不断升级优化,城市交通数据资源爆炸式增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更为数据应用挖掘计算力赋能,城市交通逐步进入数字化、智慧化的时代。

交通全息感知与智能计算即是基于人、车、路、环境等多源海量交通数据,利用交通工程技术与数据挖掘理念结合,在时间-空间不同维度实现交通状态动态精准化感知,并将感知信息科学高效的应用于城市交通运行监管中。

城市交通全息感知与智能计算课题以国家高科技“863”课题(2012年1月~2014年12月)为依托,在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的指导下,已积累一系列相关研究成果,并实际应用于全国多座城市,为城市交通运行监管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持。

2、产品展示

 

多维度交通状态提取分析

城市交通可达性动态分析

城市交通需求热力图

3、获奖情况

2016年11月:上海市科学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