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应用 > 公交医生 > 正文

公交医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7 】

1、研发背景(应用场景)

公交医生系统是在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指导下,由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开发的交通医生系统之一。

该系统针对城市公交监管难、优化难的现实情况给出解决方案。该系统基数据融合、分析实验、预测预报、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模拟人体医学诊疗过程:

身体检查→健康判断→疾病诊断→病因分析→疾病治疗

来对公交的运行状况进行监管、并对公交服务进行诊断优化。“无论是针对交通状况复杂的大城市,还是以常规地面公交为主的中小城市,这款系统都可对其公交线路进行诊断治疗。”

该产品代表同济大学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了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成为10组参展作品之一进行专题路演,得到专家与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2、产品展示

 

 

3、获奖情况

2018年12月: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2017年12月:第二届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7年08月:“云上贵州”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大赛国家级三等奖